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阿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早晨锻炼并非最佳 下午四点跑步最好  

2015-03-01 18:38:3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懒虫们现在终于有了可以继续呼呼大睡的好借口了。英国伯明翰大学一项研究发现,早上其实并非锻炼的最佳时机,因为此时人的体能尚未达到峰值,不能达到预期中的健康效果

    晨练不是最佳运动模式

    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报道,伯明翰大学一项研究表明,早晨并非锻炼的最佳时间,此时人的体能并没有达到峰值。换句话说,与其定个6点的闹钟,强迫自己昏昏沉沉地出去慢跑,还不如多睡一会儿,等到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时再去锻炼。

    研究人员对20名职业运动员进行了6次体能测验,时间从7点到22点之间。所有受试者首先需填写一份详细的问卷调查,确定其中哪些人早起、哪些是夜猫子,哪些又是介于二者之间的普通类型。结果显示,早起者中午测试时表现最好,夜猫子在20点前达到体能顶峰,而中间型,则在16点左右运动发挥最佳。

    发表在《细胞》杂志(journal Cell)上的研究报告指出,尽管早起的锻炼者起床后看似已完全清醒,但体能仍然没有达到峰值。而对夜猫子而言,运动时间更为重要,如果强迫他们早晨起来就进行锻炼,表现会比平时差26%。

    “这一结果告诉我们,听从生物钟,而不是墙上的时钟的指示,是多么重要。”研究员罗兰·布兰德施泰特(Roland Brandstaetter)指出,人体每一个细胞几乎都有自己的时钟,大脑、器官、心脏、肝脏……身体所有组织,他们组成所谓的生物钟,并对你的生理进行控制。

    每天只需运动10分钟

    如何界定你属于早起鸟抑或夜猫子?布兰德施泰特介绍了一个简单的办法:“想一下你完全醒来需要多长时间。早起者,大约起床后半个小时就完全清醒,而夜猫子则可能起床五六个小时还感觉昏昏欲睡。”

    除了对普通人,这一研究结果对专业运动员更具意义,因为专业比赛即使1%的体能差异也可能对冠军归属产生决定性影响。还有足球教练亦可引以为鉴,例如欧洲冠军联赛通常晚上8点开赛,因此喜欢晚睡的球员们适宜晚上9点后替补上场,发挥可能更好;而习惯早睡早起的球员应首发,有望表现更佳。

    另一项新研究则可以让人们不用再纠结于锻炼多久,英国心脏基金会(BHF)发现,每天只需运动10分钟,就能大大减少心脏病发作及中风的风险。该慈善组织调查发现,从小事做起,能以最小的付出得到最大的健康回报,比如每天至少运动10分钟。

    BHF的凯瑟琳·凯丽(Catherine Kelly)解释说:“要知道,改变最简单的日常习惯就能带来不同——从提前两站下车步行,到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。即使是少量的运动,包括简单地站立,也能带来健康益处。”以往的研究证明,每天坚持站立3个小时,其健康益处等同于每年跑完10次马拉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