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阿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外敷山楂蛋清有助于淡化老年斑  

2015-02-13 08:46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老年斑又叫老年疣,医学上称为脂溢性角化病,多见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,常随年龄增长而发病增多,影响美观。

    中医认为,该病多由先天禀赋不足,后天脾胃失调,营血亏损,肌肤失养或肝肾亏虚,痰瘀凝结肌肤所致,治疗一般采用益气养血、活血化瘀之法。

    根据临床验证,坚持外敷山楂蛋清有助于淡化老年斑。

  具体方法是:温水洗脸,擦干;生山楂适量去核后捣碎,每次取10克,用鸡蛋清调成糊状,薄薄地敷在患处,保留1小时后洗净,每天早晚各敷1次;敷上药糊后,可轻轻按摩以助药力渗透。1个月为1个疗程。

  方中山楂味酸、甘,入脾胃经、肝经,有活血通脉、扩张血管、清除局部瘀滞的功效。鸡蛋清富含多种氨基酸,有滋润皮肤的作用,可促进新生皮肤取代色素沉着的陈旧皮肤,有助于消除皮肤色素斑。山楂与蛋清调和后敷面,既可调畅面部气血,又能润肤消斑,故对老年斑有较好的缓解作用。

  另外,需要提醒老年人的是,应避免过度日晒;皮肤应保持清洁,避免搔抓、摩擦,以防感染。

    平时应多补充抗氧化物质,如胡萝卜素、维生素E、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硒;减少脂肪摄入量,荤素搭配、少肉多菜,炒菜的植物油每人每天不超过20克;多食用黑芝麻、莲子、核桃等食物,补充锌、铜、锰等微量元素,以达到疏肝、养阴、活血及清除毒素的目的。

    医生提醒,需要注意个别老年斑会恶变,因此,一旦发现斑块损害四周发红或有渗液,应及时就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