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阿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季饮食进补七个要点  

2014-12-01 09:13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随着立冬、小雪节气的到来,天气是越来越冷了,又到了网友口中“北方人得瑟,南方人哆嗦”的时候。虽然北方已经开始供暖连续一个多星期了,但广东的天气依然是暖和如秋天。白天里晒着暖洋洋的太阳,可谓是真舒服,但由于早晚的温差还是蛮大,大家也还是不可放松警惕,注意多加件衣服,以防不小心着凉感冒了。

    冬季的气候比较干燥,尤其是现在暖冬,容易诱发咽喉发炎等等呼吸道疾病其他症状的发生,所以一定要多补充水分。虽然冬季适合养生滋补,但也要注意选择温和的药食,避免因热气上火而导致咽喉发炎等等症状。下面给大伙提些养生冬季饮食进补的七个要点:

  一、冬季可多食用一些羊肉、猪肉等性温的食物。

  二、冬季可以用西洋参、枸杞、山萸肉泡茶喝。不过要注意不同体质的人要用不同的单味药。枸杞、山萸肉、何首乌都是适合肝肾虚的人。

  三、可适当吃些姜。最好是自己切几片生姜,和红糖一起泡好,趁热喝。

  四、冬季咽喉嗓子易干,对于一些已经出现咽干、干咳的人群应该喝一些中药代茶饮来解决,例如老中医清凉喉宝冲剂,由老中医精心配制,安全无副作用,可以当做日常保护咽喉的茶喝,不仅可以滋润咽喉,而且对慢性咽炎也有很好的防治作用!

  五、冬季可以多食用一些花生、芝麻等食物。

  六、冬季多食用大枣、红糖、桂圆、生姜熬汤等各种食物。

  七、冬季应忌食生冷食物。

  广东人最注重养生滋补,在这个来临的冬季,很多人已经开始蠢蠢欲动,但一定要注意适度,以免滋补过火而导致咽喉发炎。冬季寒冷干燥,咽喉嗓子也最容易出问题,故咽喉嗓子的护养也很重要。嗓子舒服是喝出来的,咽喉健康才能吃得更香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